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辰区:深入群众、直奔一线、精准监督

“咱们的物资保障到位没有?缺口还有多大?一天几小时轮一班?”2月9日,北辰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双口镇双口三村,在村口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咱们社区有多少居民?有多少外来人口?到社区的外来人员是否严格登记和测温?一定要严格执行《全市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制度,做细做实社区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切实保护好社区百姓的人身安全。”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多次赴所包联及相关街道,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点位部署、重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坚决查处,绝不留情。”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谈到。

北辰区委纪委监委同志在佳荣里街道询问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实施情况

“咱们工作人员为什么没穿反光背心?没戴一次性手套呢?”“咱们在道路关卡的一线,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和卫生防疫,才能确保百姓的健康和平安!”“一时忙活,还有点儿不太习惯,现在马上穿(戴)!”2月12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区域内高速公路口督导检查,现场提出卫生防疫问题隐患和检查人员安全隐患,并督促其整改。

2月17日,监督检查组再次来到大张庄镇,发现镇域内喜凤花园、富雅苑等社区统一规定居民进出时间,但未实行错峰出行制度,造成居住区同一时段出行人员较为集中,易形成菜市场等购物场所人员聚集情况,检查组将以上问题向大张庄镇党委主要领导进行反馈,目前已加强整改。

疫情发生后,北辰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按照“两个紧盯五个看”要求,在参与社区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市、区委工作部署情况进行检查,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施工场所等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基层单位在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第一时间与属地“一把手”沟通。截至目前,6个监督检查组共对390个点位进行明察暗访,共排查问题隐患151个,提出建议163条,向21家单位党委(党组)下发纪检监察提示函42份。(北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