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渤海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科学精准监督 勇保金融“活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推动渤海证券公司服务天津实体经济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纪委监委驻渤海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立足职能、强化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渤海证券公司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实现安全平稳有序开工经营。

日日提醒排查,实现全覆盖

“要加强对返岗复工员工的排查登记,详细了解和掌握每名员工的情况,确保达到防控要求、体温测量正常后才可以上岗。”纪检监察组在渤海证券公司疫情防控调度会上提示。1月24日我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以来,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公司党委主体责任,抓早抓小,强化预防,每天通过实地或视频检查公司总部、各分支机构办公现场,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会议提醒、下发监督检查提示函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及责任人整改落实,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盯紧关键时刻,推动平稳复工经营

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渤海证券公司2月3日要正式开工营业。“业务系统能够保障正常运行吗?”“信息技术中心有没有备用的系统?有没有应急预案?”“大家现在轮岗情况如何?”面对驻在公司全面复工经营的紧要时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从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员工健康状况日报、人员轮岗制度、信息技术保障、业务平稳运行等方面跟踪督促,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渤海证券公司自2月3日复工以来,各项业务平稳有序运行。

强化国企担当,实打实地做好金融支持

为更好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动渤海证券公司认真落实人民银行等四部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通知要求,制定金融服务疫情防控行动指南,积极践行职责使命,创新业务模式、发挥证券公司作为金融中介机构的优势,以实打实的金融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节后开工营业以来,渤海证券公司项目接连落地,2月5日,渤海汇金申购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债券,2月12日,渤海证券成功中标农业发展银行2020年战“疫”专题债券1亿元,为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源源不断金融活水。(驻渤海证券公司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