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东区:监督推动社区封闭式管理落细落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河东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应对疫情决策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排查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健康宣教等工作中主体责任是否到位等情况开展监督工作。

“社区封闭式管理是否做到真封真严?”“对返津人员的排查是否做到无遗漏?是否进行全面细致的体温测量和问询登记?”“联防联控宣传工作是否到位?”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督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把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落实好只填“一张报表”措施,使基层有更多精力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三是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妥善解决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居民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

2月7日至11日,河东区纪委监委共计出动9个监督检查组、2个巡回检查组、4个机动组,50余名检查人员,持续围绕主体责任落实、防止疫情扩散、重要物资保障、防控宣传引导等内容,深入区防控指挥部下设工作组、区属职能部门、重点防控点位、隔离点位、街道及社区等单位和部门,进行夜访抽查和日间检查。共计检查124个点位,发现问题17个,督促整改13个。 (河东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