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武清区:让党旗在战“疫”最前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武清区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党旗在战“疫”最前线高高飘扬。

扎实履行监督首责。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按照《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强监督、抓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15个检查组的党员干部不畏风雪、坚守岗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区委组织部关于组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队”的通知下发后,区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冲锋在前,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区纪委监委2名党员干部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志愿者,连续多日坚守在天鹅湖温泉度假村隔离点疫情防控一线,不计得失坚决服从抗“疫”大局,虽略显疲惫但依然坚定地与其他志愿者共同投入到集中隔离点工作中,全力协助做好巡查测温、登记验收防疫物资等工作。

众志成城传递正能量。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街小巷冷清了,区纪委监委的微信群却热闹起来,“大家要切实加强自身防护,有问题及时就诊并向办公室报告”,“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好学习小组制度,将每周下发学习提示,请各组按照提示内容做好学习”……连日来,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群发布疫情资讯,进行防控宣传,有力推动工作,竭力为战“疫”加油助力。

有人在“前线”迎敌,有人在“后方”支援。区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还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献上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武清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