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宝坻区:开展深层督察 推动重点部门防控责任落实

近日,宝坻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深层督察 进一步推动重点部门防控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对加强该区疫情防控深层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指导。

方案突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方案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和该区疫情防控动态变化及工作实际,坚决落实“四个战时”要求,将监督重点向督促指导推动重点疫情防控责任部门深入落实防控举措,提升防控针对性、实效性,严防疫情在该区蔓延扩散等方面聚焦,切实以有力有效的督察行动,为打赢宝坻战“疫”提供保障。

方案指出深层督察的“重点职能单位”。包括区卫健委、区红十字会、区交通局、区工信局、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城管委、区商务局、区供销联社、区民政局等11个职能单位,同时强化对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监督推动。

方案在内容上突出“一个紧盯”和“六个聚焦”。“一个紧盯”指紧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目标任务完成,加强对严格周密、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和防控工作情况的监督;“六个聚焦”即持续聚焦落实主体责任、防止疫情扩散、加强患者救治、重要物资保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加强宣传引导6项重点,强化督察。

方案强调在督察方法上要灵活多样。按照“蓝军督察”模式,突出问题导向,以及时指导、及时纠偏、及时改正为重点,查找该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并及时了解收集意见建议,确保做到发现问题要“准”,监督整改要“实”,“四不两直”要“严”。(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