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津南区:开展专项检查 推动下沉一线干部履职尽责

日前,津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成检查组,到科技园区及镇街社区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监督及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津南区咸水沽镇海河工业园区,查看下沉企业帮扶干部的工作状态,向园区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进行政策宣讲,协助解决困难问题。随后,检查组来到津南区葛沽镇荣水园、金龙里等社区,重点查看下沉社区干部服从指挥调度、按时上岗执勤、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求等情况。

检查组结合市委、区委关于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的工作部署,明确提出三个“过硬”、三个“到位”具体要求:一是做到政治过硬,思想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安排,按照战时要求,与上级步调一致、行动统一、服从指挥、听从命令,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织密基层防控网络。二是做到纪律过硬,履职到位。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令行禁止,严禁脱岗离岗、擅离职守,积极协助配合社区和企业,认真开展病毒消杀、信息摸排、防控值守、宣传劝导、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做到作风过硬,服务到位。要充分发扬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绝不能拈轻怕重、走过场,要结合各自工作优势,主动作为,主动开展政策宣讲,及时反馈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扎实深入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和企业复工复产帮扶。

“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站好岗、守好责、尽好职,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和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区纪委监委下沉帮扶企业干部一致表示。(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