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严控开学聚集风险 确保教学有序开展

为落实中央和市委、市纪委有关部署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同时为疫情平稳后学校开学工作做好准备,近日,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成立检查组,赴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天津市瑞景中学等单位进行专题调研检查。

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检查组与党委书记等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延期开学期间教研工作、网络课程录制、线上教学等情况。在海河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检查组了解领导班子落实防控责任、制定针对性措施和应急预案情况,并对园区防疫物资储备、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开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此外,检查组还实地检查瑞景中学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防控风险,及时进行提醒。

在调研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与基层防疫工作者沟通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表示慰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教师和各单位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投身到“防疫战疫”工作中,确保教育教学有序开展,体现了教育系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防疫物资紧张的条件下,有的职工自掏腰包,为集体筹措防护用品,展现出了党员干部的无私与担当。

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检查组向相关单位提出工作要求,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不打折扣地落实好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杜绝“等、靠、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结合单位特点,因地制宜、超前谋划。要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针对反映集中的问题,切实整改提高,避免教育教学“形式主义”。要加留校学生管理,定时统计学生身体状况,定期对留校学生生活区域进行消毒,对在校外生活的留学生要加强管理,决不能出现“失管、失联”现象。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复课后,学校防控难度和风险将会加大,必须提前准备防疫物资,制定详细工作预案,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