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严把“四关” 护航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河北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关口前移,深入基层一线,严把人员关、联动关、责任关、作风关,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纪律保障和有力支持。

严把“人员关”,加大重点群体排查管控力度。聚焦各部门各单位对复工复产涉及人员的排查管控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紧盯返津返城人员是否底数清、居家隔离监管是否严格、日常服务是否到位,严防重点群体排查不精不细、有关人员漏排漏统漏管、封闭式管理不严等问题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严把“联动关”,加大基层防疫一线督查力度。坚持监督检查“一盘棋”,整合监督检查室和派驻机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力量,形成“四级联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良好格局。

严把“责任关”,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力度。紧盯相关部门抓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和支持企业帮扶政策落实,采取“两不一直”方式企业监督检查30余次,通过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准备、复工人员排查管控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倒逼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

严把“作风关”,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区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复工复产申请、工作方案制定、员工排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宣传培训以及防疫措施落实等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时受理、即收即办、快查快结,严格把握政策,及时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工作推诿扯皮、假指导、假帮扶、假数据等问题,护航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河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