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助推驻在部门“两战并重”

“你好,我们是驻委纪检监察组,向你了解一下市委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21条措施公布后,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的‘大项目办’,在项目谋划储备、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是如何抓具体落实的?”“为充分发挥投资的‘驾辕之马’和‘压仓石’作用,我们正在结合‘21条’举措和全市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会同各相关市级部门认真梳理、研判重点建设和重点储备项目安排,尽快出台实施意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实现‘双战双赢’”。围绕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正在向市发改委主管项目投资的领导询问有关情况。

“市发改委作为统筹牵头部门,和相关市级部门及各区在项目谋划推动方面建立了哪些工作机制,有没有建立组织机构?有没有督查考核?项目进度如何跟踪?咱可不能只是‘单打独斗’,必须建立机制督促各部门各区各项目单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市委要求强化项目资金的保障,资金安排上有什么保障措施?有没有充分考虑到由于疫情影响,部分项目资金链可能会断裂,有没有就此拿出具体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市委要求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抓落实了吗?‘网上办、不见面’现在能做到吗?”为了深查一步,摸清市委各项具体要求是否落地,检查组分别向市发改委投资处、高新技术处、京津冀协同办等多个处室负责人了解情况。

“请出示一下市委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27条措施下发后,班子成员的阅批件文书档案”。“请再提供一下,市领导批示抄清的阅批件文书档案”。这是检查组在市发改委机要室检查文书档案,查看班子成员对于市委市政府文件、市领导批示是否进行了学习并明确提出落实要求。经过检查,班子成员都进行了学习并提出具体要求责成相关处室进行落实。检查组随即将方向调整到相关责任部门,继续追查看是否进行了任务分解,有没有按时间要求完成,有没有形成专项报告报市委市政府。

针对发现的问题,驻委纪检监察组在市发改委党组会上明确指出,并制发工作提示函,建议委党组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委党组认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针对性很强,查的很准”,要求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处室逐项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要围绕中央、市委要求和短板,抓住机会主动谋、深化谋,高标准谋成一批优质项目,力争走在全国前列,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驻委纪检监察组将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中央和市委关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各项指示要求在市发改系统落实落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