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宁河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现在咱们厂子工人都来自哪里?达产情况怎么样?当前有什么困难?”在主营农业肥料的天津傲绿神农科技有限公司,宁河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的同志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复工复产关系民生大计。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整监督检查重点,明确主攻方向,持续对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建设工地开复工及惠企政策执行、配套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监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的有机结合。

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门卫检测点、生产车间、施工工地等重点场所明察暗访,实地查看岗前测温、“健康码”宣传使用、消毒措施和企业帮扶组在岗履职情况,全面摸清复工企业管控主体责任、园区及部门监管责任等情况。检查组成员还着重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物资运输、产品销售、项目推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政府帮扶组帮扶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在优化涉企服务和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

同时,监督检查组还深入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合作交流办、区农机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有关镇政府等多家机关单位就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同有关负责人“一对一”座谈了解辖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进展、防疫预案及措施落实等情况,督促相关负责人切实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好中央、市委和区委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宁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