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宝坻区: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 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十分感谢你们的帮助,解决了我们蔬菜滞销的难题!”宝坻区大口屯镇林海龙湾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对回访的宝坻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务服务办纪检监察组干部说。

大口屯镇林海龙湾农业科技公司是当地蔬菜种植业大型企业,受疫情影响种植的蔬菜出现了滞销。驻区政务服务办纪检监察组了解这一情况后,督促区农业农村委等职能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积极协调各方,帮助该企业的蔬菜顺利进入区农产品交易市场,进行不见面交易、不见面结算,解决了企业销售难题。

这是宝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岗位职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生动写照。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不仅影响了全区人民的生活,也影响了全区农业的方方面面。稳产保供、复产复工、春耕备耕、农资储备等一些列问题纷至沓来,农民下地难、农资进村难、农机跨区难、企业雇工难、产品销售难等种种难题层出不穷。

为保障全区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铺开,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岗位职责,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做好护航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共同推进。驻区政务服务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村、贫困户和涉农企业的需求,坚持抗疫促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解决各种难题。

驻区政务服务办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得知一些困难村防疫物资匮乏后,积极协调被监督单位,做好疫情期间扶贫助困工作,为困难村和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各单位积极响应,为困难村捐赠肩背式消毒喷雾器、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为守好村居防控阵地尽心助力。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不能忘记贫困群众。”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维护困难群众利益,巩固脱贫攻坚领域成效作为监督重点。一方面,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加强对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