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宝坻区:监督与服务并存 与辖区企业共同抗“疫”促进经济发展

为了抗击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宝坻区纪委监委指派多名工作人员与其他单位的党员干部组成监督检查工作组,先后到天津三鑫阳光工贸有限公司、大北农科技有限公司、中铁一局天津公司管片厂等企业,对企业阻击疫情、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主动了解、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现实困难。

当好政策宣传“讲解员”。在现场督查时,认真向企业传达上级关于疫情期间为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消防安全知识、复工防疫安全提示等通知精神,并做好讲解,提高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向企业发放《复工复产政策汇编》,并讲解减税降费的有关政策。

当好问题整改“监督员”。针对个别企业员工餐饮密集问题进行现场督导,督促企业员工间隔一米距离、分期分批打饭就餐,强化管理。指导复工员工有序就餐,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针对春节期间厂区垃圾清理问题,主动协调街镇职能部门快速清理。

当好安全隐患“排查员”。形成动态跟踪机制,将所发现问题作为下次督查的重点内容,直至问题解决。对于屡劝不改的企业,敢于“红脸出汗”,及时协调有关予以纠正,并主动找企业负责人谈话,下发《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决定书》,限期整改完毕。

当好企业需求“调查员”。检查组成员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主动了解所联系企业的困难和现实需求,“口罩够不够用?”“员工是否都已经回到公司?”“二维码会不会用?”,带着问号到企业,急人所急,解人所难,竭尽所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