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西青区:开展哀悼活动 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在4月4日举行的全国性哀悼活动中,西青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向战“疫”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4月4日上午9时45分,区纪委监委处级以上干部与区机关其他领导干部一同在机关院内集合完毕,10时整,下半旗仪式完成,防空警报声响起。全体领导干部静立垂首、万分悲痛,或有泪水潸然而下。

3分钟,180秒,哀思充满心间。

此时此刻,区纪委监委科级及以下干部集中肃立、低头默哀。

3分钟,180秒,警报响彻西青。

此时此刻,参与社区卡口执勤的纪检监察干部仍坚守一线,伫立缅怀、深切哀悼。

我们向逝世同胞致哀,同时也向那些与死神不屈抗争的生命致敬,向那种生死瞬间的人间大爱致礼。疫情之下,多少人依靠顽强的信念苦苦支撑,不管是否创造了生命奇迹,他们都与死神搏斗过,与命运抗争过。他们的执着,他们的不屈,他们的坚韧,他们的渴望,都将作为人类的共同记忆,永远留存在我们的生命里。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勇者常在!

最深的哀悼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面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我们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 “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的毅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