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津南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问题线索处置

津南区纪委监委严格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问题线索处置的“关口”作用,为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保驾护航。一季度,共处置问题线索74件,立案28件,结案46件。

在流程上出实招。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与各办案部门建立问题线索台账,详细登记线索内容、分流处置、办理进度等情况。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双向核对、倒排进度、限时办结,逐件销号,做到底数清、进度明。

在办理上抓重点。探索建立“日清、周结、月督办”工作机制,紧盯重要问题线索不放松,对上级交办和领导批示、未办结时间过长、群众反映强烈等重要问题线索,集中力量优先处置、优先办理,挂牌督办;对其他问题线索,有序推进,强力推动“减存量”“清库存”。

在处置上求精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机制,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体分析、综合研判,明确方向和重点,精准稳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活用好“第一形态”。

在督办上下功夫。发挥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牵头作用,定期组织召开问题线索督办会议,推动联系室指导街镇纪(工)委、派驻机构做好问题线索处置。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展,采取电话催办、书面发函等方式,对长期未结问题线索进行跟进督办,不断提升处置问题线索工作效率。(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