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市纪委监委内部督查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督查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今天的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真的是脸红心跳背出汗!”“会上批评够尖锐的,一点不留情面!”这是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大家的真实感受。

日前,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市纪委监委内部督查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有关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会前,党支部精心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市委、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开展谈心谈话42人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15条。支部书记对每名党员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把关,个人材料修改均在3次以上,为高标准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内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从“人、事、因、制”等方面认真查摆党支部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每名同志对内部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勇担责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开诚布公,一针见血,不留情面,直击问题软肋,直指矛盾痛点,切实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到会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较高评价,提出你们是第五轮内部督查中第一个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单位,问题找的准,原因剖的透,措施订的实,相互批的痛,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辣味十足,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提出了要求。

纪检监察组将以此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真抓真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夯实基础,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与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