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持续推进市农业农村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市农业农村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会,总结成效、分析问题、查找短板,对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这是一次提高站位、强化监督的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市纪委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分析了决战决胜之年市农业农村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今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5个方面19项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围绕主责主业,加强做好统筹、整体谋划、科学调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审查调查等各项工作,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

这是一次直击问题、查找短板的工作查摆会。综合分析发现,市农业农村委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有了进一步好转,但从执纪执法、审查调查情况看,还存在着个别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担当意识不强、“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开展“以案三促”存在差距等问题。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新要求,更加准确地把握市农业农村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以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更加精准务实地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

这是一次互学互鉴、加油鼓劲的工作推动会。各单位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本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工作思路。各单位通过互学互鉴,交流经验做法,开阔工作思路。无论是“网格化”监督、“护林”平台建设,还是今年紧扣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开展的专项监督,都要擦亮眼睛抓监督、挺起腰杆抓执纪、铁面无私抓问责,要勇于冲着问题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把政治监督贯穿到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执纪审查和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

这是一次提升能力、强化素质的工作培训会。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此次培训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既面向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又覆盖全系统纪检干部。聚焦破解干部能力素质与纪检监察工作不相适应问题,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置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解读,信访举报处置和审查调查业务培训。针对各单位纪检部门新同志较多的情况,立足于链条清晰、具体有形、操作性强特点,驻委纪检监察组组织梳理、编印并下发了《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参考文件)》。通过培训,达到了拓宽监督思路,补齐工作短板的目的。为实现今年全系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