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 人社职能落实监督检查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协同发展列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紧盯驻在部门职能职责,持续推动相关任务落地落实。

督促推动谋划部署,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及时与驻在部门党组书记沟通,督促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个别约谈、会上建议、发函提醒等形式,推动驻在部门认真梳理承担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职能职责,系统筹划协同发现相关工作,制发《市人社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要点》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明确具体任务和牵头部门、配合部门,明确深化人才交流合作、健全承接能动机制等8类16项具体任务。

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凝聚三方监督合力。为推动京津冀三地派驻人社厅(局)纪检监察组更好协同协作,切实共同担负起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人社系统相关任务工作,由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提议并牵头建立了京津冀三地派驻人社厅(局)纪检监察组协同监督机制。就工作中的共性问题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人社系统政策落地情况进行定期沟通通报,共同推动服务雄安新区、深化人才交流合作、承接能动机制、对口帮扶承德等政策协议落地,深化三地协同合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围绕三地就业信息共享、人才资源共享、社会保险制度体系建设合作、劳动保障监察联合执法、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互认等方面,及时约谈相关责任部门,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个别交流等方式,督促做细做实相关工作。同时,采取“板块轮动”方式,区分就业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不同领域,共同研判廉政风险,推动做好相关针对性防控。(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