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海河传媒中心纪检监察组:以党建为引领 助力媒体融合改革发展

日前,驻海河传媒中心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进行集体学习。组长王荣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提高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助力推动海河传媒中心二次改革,推进“从相‘加’迈向相‘融’”。

强化“三会一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严格党内生活制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同时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市委对媒体融合改革的部署纳入学习安排,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推动二次改革。

突出特色党日,密切联系、加强沟通。纪检监察组要把党日活动作为联系驻在单位的有效方式,坚持每月选取一个驻在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增进了解,为开展监督获取鲜活的一手资料。

立足政治监督,抓在日常、做在经常。要强化监督第一职责,紧盯海河传媒中心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情况,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推进案件查办,强化震慑、扫除阻碍。要把查办案件、形成震慑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在查办案件的同时注重分析研判案件背后存在的体制、机制弊病,及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以发现问题倒逼深化改革,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党委啃下一批制约改革发展的硬骨头,解决一批积压已久的老问题。

严抓队伍建设,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目前,海河传媒中心所属14个基层党委、14个党总支和188个党支部全部设立了专职纪检干部或兼职纪检委员。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准,组织开展专业培训,有效发挥基层纪检队伍作用,形成监督合力。

“海河传媒中心媒体融合改革无先例可循,面临着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诸多问题,纪检监察组将与驻在单位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动海河传媒中心二次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王荣表示。(驻海河传媒中心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