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深入扶贫一线“唠家常” 紧盯基本民生稳保障

“自来水已全部入户,并对危房进行了加固、对漏雨的房屋进行了修缮。”“贫困家庭的医疗、教育费用得到妥善的解决了吗?”近日,驻水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奔基层,深入市水务局帮扶困难村宁河区东棘坨高景村和艾林村及两村部分困难家庭进行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组先对两村坑塘沟渠治理情况、路面硬化情况、村标门牌安装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根据掌握的贫困户台账,直接深入到贫困家庭,以“唠家常”的方式了解村民实际生活状况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详细了解了村民饮用水提质增效、户厕改造、房屋质量、教育和就医费用等情况。

“我现在的生活离不开党组织和帮扶组的大力帮助。”自幼经历家庭变故的董轩,表示以后一定要努力工作回报党、回报社会,现在十八岁的他已被村党支部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调研检查中,被访的困难家庭都表达了对党组织、对帮扶组的感激之情。帮扶组在帮扶困难村过程中做到了“扶贫”与“扶智”“扶志”同向发力。

调研结束后,调研检查组在存在问题的沟渠现场召集扶贫工作组全体同志,反馈了坑塘沟渠治理、门牌安装、户厕改造、道路硬化等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市纪委扶贫助困工作相关要求,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扶贫工作“两不愁三保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