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辰区:开展监督交流会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组织部在人才支援方面制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措施?落实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落实效果如何?”“财政局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中对于资金的筹集、使用是如何进行的,制定了哪些具体措施?在监督过程中有没有发现问题?”这是北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监督工作交流会上特约监察员向承担着对口帮扶任务的单位负责人进行质询。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监督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5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区级特邀监察员及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今年我区需向各受援地选派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共计98人次、计划接受外省市来辰挂职干部人才111人。目前,已选派10名党政干部和19人次的专业技术人员到达工作岗位,接收安排挂职干部人次27人……下一步,要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继续做好干部选派和接收管理工作。”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介绍了人才支援工作情况。其它单位依次结合各自职责任务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汇报内容详实全面,有事例、有数据,特约监察员质询问题尖锐,直指要害,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区纪委监委以后要多搭建这样的平台和桥梁,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到对各职能部门的监督工作中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后谈到,区纪委监委要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和勇气深入推进各项监督工作,真正抓出力度、抓出声势、抓出效果。(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