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 严把端午“廉洁关” 风清气正过佳节

“一年一度又端阳,丽日清风荷逸香。勤政清廉挂心上,传承使命勇担当。河北区纪委监委祝您及家人:端午期间严守纪律规定,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节日!”开展廉政提醒、重申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拓宽信访渠道…… 端午将至,河北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营造平安廉洁的节日氛围。

节日前夕,河北区以制发文件、廉政短信、微信消息等方式,重申节日期间纪律,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市、区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各部门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对照要求逐项“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做到不越红线、不踩雷区。

同时,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及时跟进监督。通过明察暗访,区纪委监委会同区财政、审计等部门,分6组对滥发津补贴、公款违规支付应由个人承担费用和“小金库”问题进行专项检查,持续释放剑指“四风”的强烈信号。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市场、超市、公园等重点区域,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此外,区纪委监委公开举报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引导群众和媒体对违纪违规问题监督举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首责,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