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蓟州区:创刊《学鉴》 以“小刊物”提供学习工作交流“大视野”

“《学鉴》的创刊,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学习平台,开拓了视野,读后很受启发。”近日,蓟州区某纪检监察干部反映道。

区纪委监委以指导性、业务性、实用性为目标,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创办《学鉴》一刊,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不断锻炼有效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能力,让“小刊物”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参考和工作交流的“大平台”。

作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刊物,《学鉴》每月刊发两期,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设有“理论学习”“基层监督”“审查调查”“研讨互动”等专栏,及时收集梳理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新要求、积极推荐全国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及时反映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心得和实践感悟等。因其直观便捷、精准专业,成为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案头宝”。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办好用好《学鉴》,让它成为领导决策的参谋、推动工作的助手、信息交流的平台、成果展示的窗口,真正使学鉴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蓟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