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蓟州区:突击式检查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你单位共有公务用车多少辆?封存地点在哪里?带我们去看一下。”“请提供一下你单位外来人员信息和体温检测登记表。”为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检查组,对各乡镇街和区直单位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情况及作风建设情况开展突击式检查。

各检查组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四不两直”直接深入到被检查单位的值班室、食堂储物间等点位,采取“听、查、看、问”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即,听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介绍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情况;查外来人员信息、体温检测登记等情况;看公车封存以及食堂是否存在违规招待和违规饮酒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疑点问题现场询问,作进一步核实。

“我们今天共有2名带班领导,1名值班科长,5名值班员,除1人下村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外,所有人均在岗。”一名乡镇带班领导向检查组介绍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均能够落实节假日期间纪律要求,未发现值班饮酒、公车私用、违规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但也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14个,值班值守不规范问题5个。问题轻微的,责成被检查单位党委立行立改;问题较重的,区纪委监委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常抓长,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节假日前,我们通过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和微信图文消息的方式,打好了预防针,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于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在全区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蓟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