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以有力有效监督 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着眼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好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查找监督教育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探索教育扶贫工作如何巩固完善发展,同时学习援派干部教师的好思想好作风,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甘肃省天水市、合作市和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等地,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教育支援工作情况及成效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与甘肃省天水市教育局座谈,详细了解天水市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进展情况,以及市职业技术学校、卫生学校、农业学校、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天水分校职业教育协作进展情况。

全面了解有关情况。纪检监察组前往甘肃省天水市教育局等地,与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调研了解援派干部教师开展工作整体情况,教育扶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工作意见建议;与学校有关负责同志、援派干部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实地察看教师宿舍,全面了解援派干部教师与当地工作生活融合、教育教学管理、推动教育扶贫和激发内生动力等情况。

检查组到天水市第二中学,实地考察学校校史馆、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软硬件建设,深入我市西青区援派教师宿舍慰问并了解支教教师在教学、教研、生活等方面的经历和感受,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助力所在校教学质量提升。

深入监督发现问题。在监督检查工作过程中,纪检监察组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驻在部门进行情况反馈,督促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确保援派干部教师与受援地区共同做好新时代扶贫助困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受援地区教育内涵式发展能力,激发扶贫助困内生动力,切实提高教育扶贫工作实效。

检查组前往西藏自治区实验幼儿园,实地查看教室、操场、活动室,调研了解西藏教育基本情况,听取关于教育培训和长期发展等意见建议。

督促建立长效机制。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督促建立完善信息共享、会商协调、动态摸排等工作机制,加强与受援地区纪检监察机关的日常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教育扶贫针对性精准性,促进本市优质教育资源落地生根,推动教育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在新的起点督促做好教育扶贫的巩固和提高。(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