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 查病灶开处方 牵住“牛鼻子” 种好“责任田”

“要全面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切实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耐心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注重加强对高校党委领导班子的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牵住“牛鼻子”,探索建立了与学校党委定期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度机制。

在刚刚结束的与天津农学院党委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驻农学院纪检监察组向农学院党委指出了具有代表性的“两集中两普遍”现象,并提醒农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有督促缺执行”“有岗位缺干部”等问题,

“学校党委必须强化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理解和落实,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驻农学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现场向农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提出监督意见。农学院党委认可接受并表示要按照职责分工逐一认领整改任务,牵头抓好落实。

派驻改革以来,驻农学院纪检监察组依托定期沟通会商机制,先后召开与职能部门沟通会商监督工作会议、“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深化放管服工作”座谈交流会议、会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积极探索“融入”监督的思路举措,以融入的“小切口”带动监督的“大格局”,尽智竭力落实派驻改革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为驻在高校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