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津南区:发挥政治机关职能和表率作用 打造绿色清新机关文化

连日来,津南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有关《通报》精神和区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肃清李国文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重要性紧迫性,着眼全区落实市委绿色生态屏障战略和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寓绿化美化机关自然环境和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廉洁文化建设于一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厚植绿色底蕴,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在纪委监委机关院内因地制宜,适当栽种绿色植物,绿化美化环境,展现清新怡人、生机盎然景象,使机关环境绿意盎然、耳目一新。

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制作成金色底衬、红色大字宣传展牌悬挂机关院外,向全区社会各界公开宣示,将“尊崇维护党章,弘扬宪法精神”、三个“永远在路上”“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等宣传标语放置于机关院内醒目处,强化目标引领和自我约束,让崇高的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和新风正气成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主旋律。

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全系统开展“明责尽责,担当作为,岗位职责大练兵”活动,制定《津南纪检监察干部守则》,加强政治和思想引导,规范机关干部日常行为。同时,结合岗位特点、工作任务等,进一步细化、量化、深化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岗位职责,”将履职情况纳入明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引导全体干部树立正确理念,弘扬担当精神,形成廉洁从政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共同塑造和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形象和集体荣誉。(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