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靠前监督 筑牢防汛工作纪律堤坝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滨海新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迅速响应,坚持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接到市纪委监委防汛要求后,区纪委监委立即研究部署开展工作,由委领导带队,出动4个监督组深入防汛一线,将防汛规定下发全区各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要求依规依纪迅速启动监督检查工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

监督组直插低洼易积水区域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各开发区纪委、相关派驻机构、各街纪检监察工委、镇纪委(监察组)围绕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汛期不过、监督不止”,深化监督责任落实。

滨海新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相关单位设立防汛领导机构、建立本辖区防汛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机制、贯彻执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组织本辖区本单位防汛工作、动员本辖区各种力量参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组织做好防汛宣传工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筑牢防汛工作纪律“安全堤”。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根据天气变化,结合汛期实际情况,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立足监督职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持续紧盯特殊岗位,瞄准关键环节,严肃执纪问责,推动防汛救灾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