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市水务局机关处长座谈会

近日,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市水务局机关处长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再学习、再深化、再推进。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苏海鹏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机关处长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是干事创业的骨干中坚,日常从事抓落实抓执行的关键工作。机关各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处长职责,切实做到三个“走在前、作表率”。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扛起中间责任,在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廉洁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具有监督和协助的双重职责,紧紧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发挥作用,要求机关处长主动配合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参与监督,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监督是党组织的关心、爱护和保护,通过常态化的监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错误,防止偏离正道、脱离轨道、走上歪道,“严管”才是真正的“厚爱”。目前,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的重点是“六紧盯六看”:紧盯思想武装,看“学不学”;紧盯政治责任,看“抓不抓”;紧盯政策措施,看“实不实”;紧盯存在问题,看“改不改”;紧盯精神状态,看“好不好”;紧盯党纪国法,看“守不守”。

座谈会上,市水务局机关各处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态发言,就“如何担当作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认真履职尽责”分析存在问题、自我检视剖析、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作为业务处室党支部书记和处长,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带头树立宗旨意识、弘扬奋斗精神,坚决防止“三官”念头、“三盛”习气、“三关”问题,在工作中敢于担当、主动靠前、迎难而上,不推卸责任,不上交矛盾;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盯紧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关键节点,主动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增强防范预警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