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参与式”监督确保开学防疫见实效

“进入校门请出示校园卡,全程戴好口罩,前后保持安全距离。”“如出现发热学生,请大家不必惊慌,按照如下步骤操作……”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实战状态,确保学校新学期安全有序开学,天津师范大学党委组织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机关党员应急突击队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工办主任等100余人参加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设置了进入校门、进入宿舍、教室上课、应急处理等情景,引导参与人员熟悉校园疫情防控的各个流程,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迎接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参与式”监督。

为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精准施策,强化“参与式”监督,推动监督工作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三个关键”和“五个全覆盖”,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时,督促驻在高校实现师生信息统计、校园后勤保障、师生防护措施、教育教学安排、舆论宣传引导全覆盖,确保驻在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

坚持全员全程“跟”。自疫情发生以来,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全程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跟进监督驻在高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始终紧盯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通过会议监督、查阅资料、定期走访、约谈提醒、结果监控等方式,督促驻在高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密细致的部署安排。坚持从严从快“查”。该纪检监察组畅通信访渠道,强化舆论监督,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同时,对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核实处置。坚持提早提前“防”。该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通过检查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精准有效监督,深入了解驻在高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防控措施不够具体、防控工作不够细致等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函,提出工作建议,推动驻在高校各单位各部门履职担当,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下一步,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与驻在高校党委共同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