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与学校党委同频共振培育廉洁文化

日前,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2020年天津城建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月”暨廉洁文化作品大赛系列活动,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点赞。

自市属高校派驻机构改革以来,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不断创新拓展监督方式,加强与学校党委及职能部门的信息沟通,促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构建廉洁制度防线,协同学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顶层设计,推动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党风廉政建设月”暨廉洁文化作品大赛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生动实践,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此外,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灵活运用“互联网+”模式,依托新媒体“城建清风”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氛围。

“‘党风廉政建设月’廉洁文化作品大赛活动,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了正风肃纪反腐、扶贫助困、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和成效,也在参与中给我们一个展示的平台。”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廉洁文化创作气氛浓郁。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表演艺术、公益广告、动画漫画、微视频、书画摄影、艺术设计、理论征文等各类作品共69件,经评审会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14件,三等奖作品18件。作品通过鲜活的镜头、细腻的文字和多彩的画笔,生动描述了广大师生的感想、感悟、感动和身边的感人故事。

系列活动以来,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选取优秀获奖作品持续进行线上展播,形成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良性循环”,积累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学校党委同频共振、创新协作的宝贵经验。

“下一步,我组将持续发力,认真总结经验,用好优秀作品,抓好廉洁宣传,打造‘绿色’校园特色精品工程,进一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