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厉行节约” 不止在餐桌更在田间地头

日前,围绕“舌尖上的浪费”,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一系列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对粮食的感情。”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农业农村委作为粮食生产的行业主管部门,确保粮食安全是必答题,绝不能躲闪。因此,我们要求驻在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将‘厉行节约’扩大到‘田间地头’。”

秋收时节,针对因机械老旧造成的收割“机漏不捡”和粮食运输过程中散落霉变造成的隐性粮食损耗问题,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处和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在秋收前注重做好老旧农业机械设备的升级改造,加强对农机手的培训,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还对农机手加强责任心教育,避免发生“机漏不捡”的现象,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损失。

“尾菜处理”问题,也是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特别关注的重点。该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以往收储过程中,‘尾菜’就直接烂在地里作为肥料,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法。在监督检查中,我们与驻在部门加强沟通,督促通过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处理技术的提升,实现对‘尾菜’更合理的利用。”

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涉及方方面面,需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共同发力。“我们将立足驻在单位特点,以强有力监督,护航粮食生产安全。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狠刹奢靡浪费之风,使勤俭节约在不同层面蔚然成风。”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驻市农业农村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