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深入社区“夜话”察访 到群众身边主动监督

近日,和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南营门街道文化村社区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与街道社区有关同志交流座谈,并就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工作进行调研。

“社区违建一般是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文化村小区西门左边一侧的部分商家存在拆窗改门现象。”社区联络站监督员在座谈中说道……

群众身边的“小事”,就是党员干部的“大事”,解决好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更是纪检监察干部应尽之责。收到该问题线索后,南营门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迅速成立专班,召开专题会议了解调查此事,并就该问题中主管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是否有公职人员涉及违建问题进行核实。

经调查,文化村小区确有一家商铺存在拆窗改门现象,区有关部门已进行立案,整体流程均按有关程序和权限正常推进,不存在不作为不担当情况。同时,该商铺为持照经营,不属于涉及公职人员违建问题。鉴于该违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为尽快给群众满意答复,南营门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积极开展工作,主动靠前监督,推动街道及区住建委加快落实进度、化解矛盾,教育当事人配合整改。截止目前,违建问题已整改完毕。

“感谢‘和平夜话’活动,感谢区纪委监委同志的到访,真是给我们住在这个商铺附近的居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文化村小区的群众点赞道。

“‘延伸触角察民意,落实监督到基层’,是区纪委监委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与监督工作有机结合的一个特色,一方面,要积极调动群众力量,有力有效推进监督工作向基层延伸;另一方面,要在监督中把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作为根本落脚点,真正实现走基层、访民情、解难题。”和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和平区纪委监委 |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