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夯实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基础

“这真是份宝贵的‘精神食粮’!通过介绍,我们对监委管辖的88个罪名的区别和关键点理解得更深入了,这都是有效帮助我们提高监督能力的刚需内容,我们一定尽全力当好监督员和宣传员。”

日前,为深化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和平区纪委监委64名包联干部陆续到各自点位“报到”,多形式为监督员送“知识礼包”,近距离与监督员聊“基层监督”,对联络站建设给予指导和帮助。

和平区新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第一时间为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与包联干部牵针引线,全面部署该街道各社区与包联干部对接工作,确保包联对接工作有效开展。

带着满腔热情,区纪委监委包联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监察对象和管辖范围进行了介绍。同时,将准备好的教材讲义和廉洁漫画明信片送到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帮助监督员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尽快转变角色,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为民代言、为民监督,是联络站监督员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联络站‘一长两员’,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职责清单’,才能监督好住在这、干在这、派在这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比如,社区如果有不赡养老人、酒驾等行为的党员干部就属于我们监督的范围。”在与监督员座谈时,大家就“监督员职责定位”“如何与志愿者队伍相结合发挥监督作用”等主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区纪委监委用好的机制盘活、用好的办法推动、用好的标准建设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这是高起点谋划;包联对接工作持续开展,社区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对监委管辖职务犯罪类型有了深入的了解,这是高标准推进。我们要增强信心、携手同心,把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效。”新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坚定地说。(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