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静海区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围绕危房改造开展精准监督 护航政策落地见效

“王口镇现场检查的5村5户7处住宅,子牙镇现场检查的1村2户3处住宅,存在危房改造申报资料和档案资料不一致等问题,请做进一步核查。”这是静海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实地抽验检查危房改造后反馈区住建委住房保障科的一幕。

危房改造是国家精准扶贫攻坚战略“两不愁、三保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静海区今年10项民心工程之一,政策落实如何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形象,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们选取了危改任务数量多、难度大的王口镇和子牙镇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审核了147户农村危改档案,并对其中的疑点进行现场检查。”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表示。

为实现精准监督,护航政策落地见效,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制发《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2020年度扶贫助困领域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目标、指明重点、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研究熟悉政策、掌握危改进度,以强监督促强监管,针对个别乡镇推进危改缓慢的问题,主动与区住建委分管领导深入基层座谈,推动工作落实。

“区住建委是我们的主要监督单位之一,必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我们的有力监督,确保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我们还将适时安排监督检查‘回头看’,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静海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