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不打年盹 鼓足干劲 拧紧开学“安全阀”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和平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们早早就来到了鞍山道小学,对和平区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对区属18家中、小、幼是否制定实施严格规范的开学预案,是否对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实施专门管理等进行过筛式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落细落实防控责任,拧紧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安全阀。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临时观察室、防疫物资库、医务室、食堂、卫生间、饮水处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防疫物资储备、定时通风消毒、手卫生、教学课程安排、教室防疫用品准备等各个开学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同时还对寒假期间师生居家疫情防控以及人员管控情况作了充分了解,重点关注离津师生管理和返津人员健康状况,确保返校师生健康安全。

“此次监督检查坚持边发现问题,边帮助学校查漏补缺,旨在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无死角,让广大学生在校安心学习生活。”和平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下一步,和平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履职尽责,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不打招呼、不间断、常态化监督检查,务求精准,确保有效,推动各学校开学后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抓到底,一严到底;对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及时启动问责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学习秩序两不误、两促进。(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