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武清区:开设“清风讲堂”提升专业能力

“课程从我们的职能职责出发,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厘清了一些认识上的误区。”武清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参加完“清风讲堂”第一课后表示深受启发。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武清区纪委监委今年首次开设“清风讲堂”,共学共讲、全员参与,为干部成长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三合一平台。采取集中领读学、业务轮讲学、研讨交流学、主题沙龙学等多种形式,营造人人都是教员、人人都是学员的浓厚学习氛围。

“通过对如何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中的顽瘴痼疾,打通日常工作提质增效的堵点等业务问题进行详细拆解,从实际出发,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进行再提升、再磨合。”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讲堂通过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作风建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巡察相关工作等七大版块内容进行授课,重点就深刻理解政治监督的内涵要义、实现路径,抓住“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进行讲解,让听课同志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需要所有人认真思考纪检监察工作中的新问题,主动探索、研究推动工作的新对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讲堂上向干部们提出要求,要聚焦主业、突出重点,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执纪监督问责中显身手、见真章。(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刘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