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第十协作组:组织“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重走长征路’是重走那段崎岖的岁月,更是接受长征精神的洗礼,让我们在实践活动中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和巨大牺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在“重走长征路”途中感同身受地说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铭记长征历史,市纪委监委第十协作组、第四监督检查室邀请办公厅、信访室、信息技术保障室联合开展“传承百年红色基因,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重走长征路 党旗映初心”主题活动。

伴着初夏清晨的微风,在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长征路”的起点,隆重的授旗仪式后,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支“红色铁军”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的开启了“重走长征路”的征程。沿着红军一路激战、奋勇前进的脚步,通过重温红军突破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的壮烈情景,切身感悟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长征的重要历史意义。胜利“会师”时,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发自肺腑的喊出了“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重走长征路”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我们沿着闪光的足迹,追寻那段烽火岁月,追忆红色经典,谱写长征颂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长征人,要系好长征精神的红飘带,怀着爱党爱国的心,以毅力和信念为伴,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赓续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把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