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西青区: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空中课堂”

“我年纪大了,不会用手机,电视也很少看,平时就通过村里的喇叭了解信息。今天听到村里的喇叭在播放党史和廉政内容,我非常激动。”西青区水高庄村的一位老党员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就是要让后人铭记先辈、铭记历史,没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现在也过不上这么好的生活。”

西青区水高庄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积极发挥联络站“零距离、接地气”的优势,近日与村党委联合组织开设“建党百年·党史天天学”广播栏目。该栏目充分利用村内大喇叭时效性强、覆盖面广、方便收听的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搬到村民家中与田间地头,在广阔的农村天地搭起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空中课堂”。

“作为‘建党百年·党史天天学’栏目的广播员,我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党的建设、整风运动、廉洁自律等内容进行讲解。村民无论是坐在家中,还是在大棚里干农活、在广场上活动,都能被带入学习的氛围,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声’入人心。”水高庄村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高桐水介绍说,该村“建党百年·党史天天学”广播栏目的开播,将党史知识和廉洁教育宣传有效结合,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的“最后一米”。(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刘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