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民政局:深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

市民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治庸治懒治无为,努力在民政系统内营造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

狠抓推动,成立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治理的统筹协调、部署指导、组织推动和督促检查。驻局纪检组、相关处室和4个基层党委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驻局纪检组。

高度重视,及时启动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近日,召开专项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暨开展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同志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对开展专项治理和加强作风建设等进行全面部署。

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措施。对照市委提出的12项整治重点和巡视整改意见,结合民政系统实际,制定了《天津市民政局关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下发到各基层党委,明确了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目标、治理范围、整治重点和工作要求,列出了12类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清单,通过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督办问责、整改落实、巩固提高五个阶段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