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统计局:以“八个一”活动为载体 助推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落到实处

市统计局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一培训、一讨论、一宣讲、一交流、一报告、一对照、一征求、一清单”的“八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积极营造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一培训”:召开部门负责人培训会,详细讲解专项整治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推动、再部署,迅速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上来。

“一讨论”:以“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合力干”为主题,以全面从严治党和统计创新发展为主线,围绕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作风纪律涣散等问题展开全局性的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

“一宣讲”:结合统计大讲堂,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从严治党新要求,自觉做廉洁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干部。

“一交流”:围绕“抓班子、带队伍、敢担当、有作为”的主题,组织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经验交流,选取“班子队伍作风好、统计工作有创新”的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介绍经验,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一报告”:在局内选树一批忠诚老实、干净干事、勇于改革、敢于担当、敬业上进、作风纪律优良的先进典型,在全局做经验交流,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大力营造单位有榜样、身边有先进的良好氛围。

“一对照”: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查摆不作为不担当及作风纪律涣散问题,形成负面清单予以公布,从而形成一面镜子,明确黄线、红线,使党员干部更易于对照言行、鞭策自己。

“一征求”:组织面向基层的征求意见活动。采取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向统计调查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回应群众的期待与诉求,加强推动解决,及时公布整改情况。

“一清单”:建立健全一系列规章制度,列出“制度清单”,明确“立、改、废”项目,做好建制度、立标准、定流程工作,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