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合作交流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近日,市合作交流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会精神,认真研究有效措施,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发挥好办公室牵头抓总职能,做好组织指导、综合协调、调查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健全市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天津市对口支援项目、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明确各有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责权分明、运转高效、有效监管的工作机制;协调援疆、援藏、援青、援甘前方指挥部及受援地区,对天津市帮扶援助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按照职责权限,加强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资金使用情况、项目推进情况和作风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胆敢向帮扶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不作为不担当、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