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规划局:部署市规划系统帮扶脱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7月10日下午,驻市规划局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对下一阶段市规划系统帮扶脱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是一场硬仗,考验着市规划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王岐山同志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市委、市纪委的部署安排,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打赢精准帮扶脱困提供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到规划帮扶脱困的整体布局中统筹谋划,以纪检监督、制度设计新成效确保规划扶贫新成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帮扶脱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整治活动。二是健全考核机制,对规划扶贫任务见人见事见成效。三是建立容错机制,确保帮扶脱困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减。四是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规划帮扶脱困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特别是针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情况坚决追责问责,严惩不贷。

会议要求,要紧扣扶贫攻坚的各个环节,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成效,突出对移交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线索的督办查处,确保监督执纪精准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