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科委纪检组: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

7月13日,驻市科委纪检组组织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市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驻市科委纪检组组长刘海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委、市科协、市知识产权局机关纪委、干部人事部门、帮扶困难村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贫困人口脱贫,体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帮扶工作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开展帮扶脱困工作,大力实施精准帮扶脱困,实现对帮扶脱困对象的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管好用好帮扶资金,实施好帮扶项目,增强对帮扶资金“高压线”的认识。纪检组、机关纪委敢于监督、敢于担当,善于监督、善于担当,强化帮扶脱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帮扶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