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深入贯彻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和市纪委会议精神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和市纪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提高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自觉性,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点任务抓紧抓好,指导推动工作实践。

二是行动迅速,明确责任。驻部纪检组向宣传部机关、宣传系统各单位印发《关于深入贯彻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把会议精神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纪检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失责必被问责”的意识,督促各单位结合对口援助、驻村帮扶等工作实际,全面查帮扶脱困资金的审批、发放、使用等关键环节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监督机制,防止发生问题。

三是改进作风,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作风转变,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及时总结帮扶脱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成功经验,对属于“三重一大”“四资一项目”范畴的事项和款项,不断完善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全面加强监督,通过实施考核评估等方式,真正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对因监管不到位,工作失职,发生挪用或贪污扶贫款项等问题的要毫不留情,从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