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审计局:助力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日前,红桥区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选派审计骨干与区纪委、区委巡察组、区民政局、区残联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专项检查。

红桥区审计局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红桥区审计局关于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审计工作方案》,方案将困难群众社会救助资金、残疾人四项补贴以及相关政策落实作为专项治理重点,以遏制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工作目标,重点审查帮扶是否“走样”,查贪占行为,查措施落实,对挪用资金、弄虚作假的严惩不贷。对2016年以来开展的审计项目涉及扶贫助困领域审计情况认真进行梳理,今年开展的审计项目,要将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点审计内容,细化审计实施方案,精确查找问题线索,及时反馈审计结果,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进行跟踪。

在专项检查工作中,围绕扶贫助困资金使用、资金流向逐级审查、核实,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精准发力,深挖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