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红桥区:紧抓“两节”教育监督 多项举措拧紧执纪发条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红桥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察局《关于重申“七严禁七不准” 确保国庆中秋清廉过节的通知》精神,节前、节中、节后“三步走”,一手抓教育一手抓监督,先后发送廉政短信1300条次,出动纠风志愿者83人次,深入区域内58家酒店、饭店、超市,累计开展明察暗访41次,严抓严管、层层加压,有效巩固了作风建设各项成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署和推动。区委主要领导听取专题汇报并批示要求加大节日明察暗访力度,狠抓“四风”查纠。于节前下发工作方案,就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区纪委及时组织职能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区纪委领导就节日明察暗访工作提出了点位、形式、内容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开展立体宣传,营造清廉好氛围。及时将“七严禁七不准”纪律要求转发全区,组织全区各单位、社区以“喜迎十九大 廉洁过两节”为主题,利用LED显示屏、橱窗宣传栏、红桥有线电视、“美丽红桥”微信平台、手机党报、北方网·红桥在线及清风建设网站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公开监督渠道,紧绷纪律弦,敲响警示钟,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患于未然。

加大监督力度,多维度一线巡检。节前和节日期间牵头国税、市场监管、公安、交管、公车办等部门,以现场查看购卡登记、随机询问、后台调阅票据等方式开展联合检查。由区纪委主要领导带队,组成多个工作组,与纠风志愿者一并深入街道辖区大型酒店、饭店、超市进行实地明察暗访。在对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及亲属举办喜庆庆典情况进行地毯式梳理的基础上,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的方式开展节日纪律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