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建委纪检组:学习贯彻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10月27日下午,市纪委驻市建委纪检组及时传达学习邓修明书记在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关于做好十九大报告学习的讲话精神。派驻纪检组谢德洪组长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抓深、抓细、抓实,纪检组制定六项措施。

一是制定落实计划,确保学深悟透。纪检组在10月20日制定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计划安排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学习重点、细化学习时间安排,要求全组以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学十九大报告精神、学新党章、学中央纪委向十九大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分五个专题,每周组织开展学习交流。

二是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纪检组领导要做到自身先研学,才能发挥导学作用,引导全组深入学习。纪检组党支部在建委系统内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努力在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引向深入。

三是以考促学。按学习计划,分阶段在全组进行十九大报告知识测试,以考试促学习,以强化记忆促深入理解,确保十九大报告精神入脑、入心。

四是深入基层宣讲。纪检组组长、副组长要深入基层,到市建委、市人防办系统各直属单位、各站办进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使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地生根。

五是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习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于纪检工作中,认真思索研究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研究好今后工作设想,提出建设性意见。

六是开展督查工作。纪检组要充分发挥派驻作用,组织督查组,加强对市建委党委、市人防办党组及系统基层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跟踪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