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武清区:召开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10月30日下午,武清区召开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区纪委、组织部、民政局、财政局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马珊珊出席并讲话。

会上,10个职能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开展扶贫助困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研究分析了扶贫助困资金存在的风险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讨。会议简要通报区委目前起底查处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扶贫助困专项检查重点对象和内容。

马珊珊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健全举措、完善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关于扶贫助困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推动该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马珊珊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认清中央将扶贫工作提升到治国理政新高度的重要意义,认清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人这一目标的艰巨性,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具体工作,确保本单位扶贫资金的安全使用,让每一分钱,都用在老百姓身上。二是加强管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各职能部门是扶贫助困领域主力军,要找准本单位工作与扶贫助困领域工作的结合点,从本单位分管领域精准发力,强化监管措施,严格审核程序,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各镇街加强联系,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形成“全区一盘棋,条块双牵头,逐级抓落实”的责任体系,速办、严查扶贫助困领域涉嫌违规违纪问题,共同把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好,为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