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社保中心:建立“三亮明一限时”制度 促进作风纪律建设

市社保中心党委以查处不作为问题为抓手,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开展“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专项治理,建立“三亮明一限时”工作制度,创建“阳光办公,限时办复”工作模式,切实促进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建设。

提效能,创新工作机制。市社保中心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而且要求高、标准严。为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部门协作、提高经办效率、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中心党委创新推出了“三亮明一限时”制度,即为处室亮明岗位职责、岗位人员、联系方式,分中心向市中心机关处室提出请示、处室之间提请协作配合的所有经办管理工作,由处室承诺限时受理办结。

近日,市社保中心举办了“三亮明一限时”签字仪式,通过“一读二签三表态”方式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正确履行职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防范推诿扯皮、工作懈怠、庸政懒政问题发生,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

严要求,履行主体责任。中心党委要求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大力宣传、用心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落实市委“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责任制度、公开经办制度、绩效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把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与全面推进社保依法经办、规范经办行为、提高经办效能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社保经办工作水平。

强监督,加强执纪问责。中心纪委紧盯制度执行,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现推诿扯皮、工作懈怠、庸政懒政问题依规问责,做到有诺必践,违诺必究,确保制度有力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