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滨海新区:召开进一步深化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会

11月20日,滨海新区召开进一步深化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会,通报天津市扶贫助困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和各区专项巡察发现侵害民利民生典型问题情况,对新区进一步深化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杨兵代表区委区政府讲话,对下一步扶贫助困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各街镇党(工)委、纪(工)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巡察组的负责同志;区纪委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扶贫助困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在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委的要求,提高站位、找准目标、看到差距,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增强扶贫助困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新区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效果,但是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以“知耻近乎勇”的坚定态度,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好下一步工作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各街镇和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牵好头,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区委巡察办要组织扶贫助困专题巡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向基层村居延伸,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区纪委要坚决把扶贫助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应担之责、政治之责,进一步加大力度,细化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